通知公告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关于节后返岗的通知
2020-02-09    |    发布:

站属各部门:

鉴于目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严峻,社会各界处于防控关键节点。我站严格落实中科院、长春分院与吉林省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我站疫情防控工作责任, 保障站全体人员的身体健康,保障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现通知如下:

1、自2月10日起实行弹性工作制。以保障各项工作正常进行为原则,各科研、职能部门根据工作需要,根据实际情况安排上班人员,每天可打卡一次。

2、学生严格遵守中国科学院大学相关规定。

3、全站人员需按要求报告自身状况,各部门负责人每日上午汇总到单位中层群内。

4、外地返长人员按照长春市要求进行隔离14日,期间采取居家办公。

5、隔离人员要每日报告健康情况,尽量避免外出。隔离期间,如出现发热、乏力、咳嗽等症状, 体温≥37.2度人员,应立即向部门负责人和当地行政管理部门报告,并及时到规定医疗机构就诊。

6、全体上班人员进出单位,早晚自行测量体温一次。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要及时向部门负责人汇报并向综合办报备,然后立即回家观察休息或到医院就诊。

7、外来人员非必要、紧急情况不得入站,确实需要进入的,须向站疫情防控小组报告,经批准后方能进入。

8、 减少人员流动性,严格实行出差事先审批制度。控疫期间不得到湖北等疫情严重区域出差。也尽量不安排其他公务出行,因工作需要必须出行的,须严格履行出差审批手续,不可后补。

9、控制各类会议和集体活动:疫情防控期间尽可能不安排现场会议,不安排人员聚集性活动。

10、工作期间人与人之间尽量保持1米以上距离,推行电话、网上办公方式,减少当面审核签字,进入单位必须带好口罩。

11、控疫期间为确保职工安全,站食堂关闭,请大家按需自备食物。

12、站综合办将定期开展楼内消毒,要求大家楼内严禁使用明火。

以上临时性措施,根据疫情发展,如有变化站疫情防控小组将及时通知大家,请大家积极配合。

  

                        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

                             2020年2月8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