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专题 > 党建专栏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 > 活动动态
长春人卫站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2013-08-05    |    发布:

根据中共中国科学院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关文件及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站具体工作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以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紧密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切实加强对全体党员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坚持以整风精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突出加强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院党组12项要求作为切入点,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着力解决科研人员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持开门搞活动,请群众参与、让群众评判、受群众监督;坚持领导带头,上级带下级、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二、目标任务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主要任务是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群众观点,弘扬优良作风,解决突出问题,保持清廉本色,使党员、干部思想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我院要紧密结合自身实际,以牢记宗旨、强化责任,转变作风、创新为民为目标,确保规定动作扎实到位,自选动作特色鲜明。

(一)树立群众观点

以推进我站一一二发展规划为重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科技工作者不断强化创新为民的理念,坚决反对急功近利、学术浮躁、做表面文章的错误倾向,进一步弘扬淡薄名利、甘于寂寞、潜心研究、攻坚克难、科学严谨的精神;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强化宗旨意识,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真诚倾听职工群众呼声、真情关心职工群众疾苦、真正解决职工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团结和带领广大职工群众为科技创新建功立业。

(二)解决突出问题

在反对形式主义方面,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端正学风、改进文风和会风,大力倡导中科院 科学、民主、爱国、奉献的优良传统和唯实、求真、协力、创新的院风,办实事、说实话、求实效,努力完成各项任务。

在反对官僚主义方面,对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勤政廉洁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专项治理推诿扯皮、消极应付不作为、漠视和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实际、深入一线、深入科研人员当中,虚心向群众和实践学习。坚持民主集中制,加强民主管理,努力创造让每位科技人员都有人生出彩机会的环境和文化,使每个人能够在自己的岗位尽展才华。

在反对享乐主义方面,对领导干部有关工作和生活待遇规定的情况进行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和落实公务接待有关规定。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克己奉公、勤俭节约,花好国家每一分钱,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

在反对奢靡之风方面,继续清理小金库、检查三公经费使用情况,坚决制止铺张浪费行为,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严禁借开会、培训、调研、考察等名义变相旅游、安排高消费娱乐活动等。

同时,对存在一般性作风问题的干部,进行教育提高、促其改进;对群众意见大、不能认真查摆问题、没有明显改进的干部,进行组织调整;对活动中发现的重大违纪违法问题,及时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和有关方面严肃查处。

(三)建立长效机制

从活动一开始就要重视制度建设,制定和完善各种规章制度,并认真抓好落实,推动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常态化长效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