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专题 > 党建专栏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 > 活动动态

长春人卫站领导班子召开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3-11-20    |    发布:

20131118日,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领导班子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中科院长春分院党组书记甘建国、组织人事处处长于学峰到会指导,站长刘承志、党委书记范存波、综合办主任邵宝东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范存波主持。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院党组‘十二项要求’”为重点,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深入查找站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行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为了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站领导班子认真学习了党章和党的十八大报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十八大以来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及《各地联系服务群众经验做法选编》等材料。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通过召开群众座谈会和个别访谈等形式广泛征集群众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分别进行了谈心,交流思想、听取意见。在此基础上,形成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深入查摆、认真梳理领导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形成整改意见。班子成员进行认真对照检查,查摆问题,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长春分院对站领导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了严格审核把关,并提出了修改意见。 

会上,范存波报告了站领导班子执行党的政治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中科院党组“12项要求”的有关情况,查找了站领导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和政绩观、权力观、世界观等方面深入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站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从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中科院党组“12项要求”情况、在“四风”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及今后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等方面分别作了发言。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自我批评,接受了班子其他成员的批评,并作了表态发言。 

甘建国书记代表长春分院讲话。他指出,长春人卫站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认真,班子对照检查实事求是,问题找得比较准确,剖析原因比较透彻,整改思路清晰,班子成员相互批评比较深刻,符合要求。他对长春人卫站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克服错误思想;二是要组织好回头看;三是要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四是要加强对活动的组织领导,在规定范围内通报民主生活会的情况;五是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六是要做好建章立制工作;七是要切实做好开展活动与科技创新两不误。

刘承志站长强调,站领导班子要认真领会分院领导的指导意见,切实抓好整改工作,做好建章立制,切实做好长春人卫站“创新2020”和“一一二规划的实施,为实现长春人卫站创新跨越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范存波书记做了会议总结,他表示,站领导班子及成员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中科院党组“十二项要求”,认真整改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建章立制,确保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领导班子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始终保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状态,在工作中取得实效,加快促进长春人卫站“创新2020”和“一一二”规划的实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