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的二十大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专题 > 喜迎党的二十大
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23    |    发布:

11月17日上午,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在多功能厅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全体党委委员、党员参加学习,党办主任樊菲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全面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

党委副书记李振伟领学了二十大报告精神,系统介绍了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与重大意义,交流了学习体会。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党中央和院党组要求,深入学习领会报告、党章、讲话等重要文件,认真贯彻大会精神,聚焦主责主业,为建设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健康中国、数字中国而踏实工作。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责任,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院党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 “十四五”规划,加强谋划,加强组织,埋头苦干,显著提升科技自立自强能力。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振奋人心,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牢记“三个务必”,以“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吸引和培养顶尖人才与创新团队,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自身力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