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专题 > 十九大精神
中科院国家天文台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喜迎十九大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四专题学习暨理论中心组扩大会
2017-10-23    |    发布:

20171019日上午,中科院国家天文台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党委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组织全体员工在招待所二楼会议室召开“喜迎十九大,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四专题学习暨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全站全体职工到会学习,党委办公室主任樊菲主持会议。  

会上,站党委书记范存波宣传贯彻了《中科院院属事业单位党政主要领导人员履行经济责任若干要求》(科发监审字〔201738号)文件,并对站内的全体员工做出了重要讲话。范书记指出:我们应以推动本单位科学发展为目标,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院的各项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尤其是各主要领导人员更应带头遵守各项经济法规和制度,尽职尽责,强化管理,切实履行好经济责任,严格个人廉洁纪律;坚持公平公开原则,围绕本站发展规划、任期目标合理配置科技资源,提高资源使用效率和效益;遵守法律法规和财经纪律,保证科研经济活动真实、合法和效益,资产的安全、完整;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建立符合本站科研活动规律的制度体系,营造科研人员潜心研究的良好环境;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部署推动站党风廉政建设,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和作风建设。 

会后,刘承志站长作了总结讲话,对本次会议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内容深刻到位。对于经济责任问题刘承志站长还指出:要深入思考如何结合工作落实“四个全面”,一定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筑牢廉洁从业的思想基础,切实做到思想上警钟长鸣、作风上严谨细致、生活上严格要求,增强“四个自信”,牢筑“四种意识”,将廉洁自律的各项要求深化到思想里、体现到行动上,以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认真走好自己人生的每一步;广大同志在贯彻文件精神的同时更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勇于自我革命,坚持‘三严三实’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坚决纠正各种不正之风,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认真落实文件精神,在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的伟大事业中做出不可替代的重大贡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