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专题 > 十九大精神
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党委组织全站职工集中收看《党的十八大以来创新成果展》
2017-11-20    |    发布:

1114日,中科院国家天文台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党委组织全站职工集中观看“率先行动砥砺奋进——‘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成果展”。站长刘承志、党委书记范存波与全站党员干部和职工学生共50余人集中观看学习。  

成果展以“三个面向”“四个率先”为主线,集中展示、系统反映了五年来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2013717日视察中国科学院以来,中科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加快改革创新发展取得的100余项重大创新成果。  

观展过程中,大家观看了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铁基高温超导体、散裂中子源、大光源等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领域的顶尖技术,了解了中科院在航天工程、量子通信、北斗卫星导航、海洋万米深渊科考等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领域的工作进展,以及人口健康、能源结构优化、制造业转型升级、生态文明建设和农业发展方式转变等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领域的突出贡献。  

成果展结束后,广大员工纷纷表示,看到国家在高科技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看到中科院为中国高新技术发展所做出的巨大贡献,身为中科院的一员,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要立足本职、踏实工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更好地服务科技创新,为早日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在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伟大征途中做出自己的贡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