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专题 > 十九大精神
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科研党支部开展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学习会
2017-12-03    |    发布: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18日至24日在北京举行。这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也是一项带有根本性的长期任务。  

2017111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科研党支部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学习会,科研党支部全体科研人员齐集一堂,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站领导对此次会议十分重视,站长刘承志、站党委书记范存波出席会议。 

本次学习会主要围绕着新党章及十九大的大会精神的学习展开,会议由科研党支部书记、光电观测研究室主任李振伟主持,李书记为大家解读了习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的重要精神,并围绕新党章及大会精神,结合科研工作的实际情况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科技创新的新提法“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并指出,作为科研一线的科技人员,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坚持创新,扎实工作,为我国天文事业的发展再立新功。 

集体学习中,大家一致感到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振奋人心、鼓舞全党、充满自信,特别是创造性的指出我国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判断,重点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总目标、总任务、基本方略和总体部署,是新时代的动员令和总体指导思想。 

全体党员一致表示,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备受鼓舞、信心倍增。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切实把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落到实处。

<<>>